月十七[好好学习停更]

我们到处奔波,我们在此停泊。

这里月十七,感谢喜欢。

[咎安]兄长,外面冷,我们回家吧

嗷!

 

好久都没有更第五了,安排!!!

 

文慎入!!!现代背景,医生咎✖️大学教授安,两人表兄弟

 

分手梗,后面可能会有个番外,不定更


这是与@晴谣.的联文,本文是小黑提分手,晴谣的是小白提分手


文章内描写过多字数3000+,请耐心阅读orz

 

食用愉快❤️

 

————————————————————————

 

a.

 

北京的冬天总是十分冷的,谢必安从超市中走出来,手里提着一袋子菜,里面全部都是范无咎爱吃的。

 

“真冷啊。”谢必安边想边找着钥匙,这时兜里的手机亮了,“无咎”二字出现在屏幕上,谢必安不禁扬起了嘴角,拿起手机接听。

 

冬天再冷也无碍,心里有个爱你的人就暖和多了。

 

“喂,无咎,怎么了?”

 

“哥,你现在在哪?”

 

“在家啊,你呢?刚下班?今天不值班了吧。”谢必安这话确实不假,他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拎着菜拿着钥匙开门。

 

他平时很少说话,可但凡遇到关于范无咎的话题,他总是念叨地停不下来。之前范无咎还打趣过他说他像老妈子。

 

嗯……是有点儿像,但哪有他这么可爱的老妈子呢?

 

“嗯,我马上到家,哥你在楼下等我呗,我有事和你说。”范无咎在一个红灯前停下,皱着眉头望着漆黑的夜空,天是越来越短了,此时外面已经黑的像个无底洞,就如同他的心情。

 

“有什么事不能在家说吗,非得要下去?”此时谢必安已经脱掉了肥大的羽绒服,正将菜往冰箱里放,又留下几样范无咎爱吃的。

 

“嗯,我快到了,哥你下来吧。”范无咎打着转向,将车驶进小区。

 

“好,我下去。”谢必安挂掉电话,叹了口气,又穿上外套。

 

外面是冷,可男朋友更暖和。

 

 

 

 

谢必安到楼下时,范无咎已经停好了车,斜靠在车门上等他。

 

“无……”

 

“我们分手吧。”谢必安还没来得及叫出人的名字,就被对方的话惊的不行。

 

他皱皱眉:“分手?为什么?好端端的为什么要分手?”

 

范无咎耸耸肩,看似满不在乎地说:“我对你没感觉了,今天我就不在家住了,明天我来拿行李。”

 

听他这话,谢必安又想起这几天范无咎对他的爱答不理,是彻底死了心。他再不舍的看了一眼,说了一句“好”,就转身离开了。

 

他不想在这时还给他留下一个“纠缠不休”的形象。

 

殊不知范无咎在那里看着他的背景很久,手心也被手里的东西硌的生疼。

 

直到谢必安彻底没了影后,他才开车离开。

 

这注定是两个人的失眠。

 

 

 

 

 

b.

 

第二天清晨,范无咎果然如约来拿行李了。

 

谢必安一夜无眠,也没有哭。从心底他还是觉得昨天范无咎所说的只是一场梦——

 

他怎么舍得丢下他呢。

 

可范无咎的到来还是把他最后的妄想打破了。行李他早已帮他收拾好,就放在门口,他自己躲在卧室里不敢出来。

 

范无咎打开门后就看到了行李箱,那还是他们去年春节一起出去玩时候买的,可现在两个人却要分开了。

 

他拉起行李箱,又看了卧室一眼,轻轻地将钥匙放在桌子上,开门离开了。

 

谢必安听到门落锁的声音,从卧室走了出来,看着空荡荡的屋子。

 

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想哭。

 

谢必安觉得有些饿,来到厨房,菜板上还放着昨天他拿出来的菜,本来想着范无咎近些日子工作太忙,好好给他补补,结果却……

 

谢必安想着想着,眼泪就要掉下来,一不留神竟然切到了手指,他把菜刀放下,将伤口放在嘴里含着,起身去找创可贴——以前范无咎就是这样对他的。

 

“范无咎,范无咎,满脑子都是他,可他不要你了。”谢必安郁闷地想着,贴上创可贴后把自己扔到床上,他现在脑子很乱,饭也不想吃了。也许需要睡会,也许需要哭出来发泄一下。

 

可他就是躺在床上楞楞地望着天花板。

 

什么都不做,才是真的可怕。

 

 

 

 

 

 

c.

 

谢必安再次醒来时,已经是黄昏了。他回忆着和范无咎的往事,竟然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手机屏幕亮着,谢必安一惊——难道是无咎?

 

他赶紧拿起手机,才发现原来是他们大学的校长。他按下接听键,心里不失落是假的。

 

“校长,找我有事吗?”

 

“必安啊,前两天跟你说的事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谢必安垂眸想了许久,才答到:“校长如此器重我,我无比感激,只是我年龄小,经验不足,出国深造的名额应该交给前辈们。”

 

校长听到他的话很是错愕:“你真的想好了吗?这次机会很难得啊。”

 

谢必安毫不犹豫:“想好了,并且我在国内还有项目研究,如果我出了国,谁来接手这个项目呢?”

 

校长知道他意愿坚定,只好放弃:“那好吧,我去安排别人。”

 

“嗯,谢谢校长了。”

 

谢必安挂断了电话,叹了口气。他拒绝出国有一部分是因为范无咎,但更多的原因是因为他自己不想,他喜欢他的母校,喜欢他的学生们,他不想离开。

 

只是有人却因此离开了他……

 

 

 

 

 

d.

 

时间过得飞快,距离范无咎提分手已经过去了一周。

 

这晚谢必安被学生们拉去吃饭,一直吃到很晚,还被他们灌了不少酒。

 

哦不,准确来说是整个过程中谢必安自己一个人闷闷地喝酒。

 

最近因为工作忙的原因,对于范无咎的离开他没有特别心痛,一直以为那是一场梦,梦醒了他就能回来了。

 

可他一旦清闲下来,悲伤就都涌过来了。

 

 

 

 

晚些,学生们都陆陆续续地回家了。只剩下谢必安和一个与他关系较好的男同学留在包房里。

 

谢必安一言不发地灌着酒,那个同学时不时地看看时间,最后实在忍不住才开口:“老师,时间不早了,要不我们回去吧。”

 

谢必安刚要起身,却受到酒精的刺激,趔趄了一下,又跌回座位上。

 

那同学一看急了,连忙走过来问:“老师你没事吧,要不我送你回去吧。”

 

谢必安胡乱地点点头,被那同学架起来结完账走了。

 

 

 

 

 

范无咎已经在楼下等了很长时间了,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谢必安出国的时间应该是这时候啊,怎么迟迟不见身影呢?

 

范无咎又等了一会,像有心灵感应似的,抬头就看见了被学生架着的谢必安。

 

范无咎快步走上前,接过学生身上的谢必安,闻到一股强烈的酒味后皱了皱眉,对他说声谢谢准备抱着谢必安上楼了。

 

那学生知道二人的关系,见范无咎接过老师就放心的离开了。

 

靠在范无咎身上的谢必安这时却剧烈挣扎起来:“范无咎你放开我!你是我谁啊!”

 

闻言范无咎的心不可遏制地抽痛了一下,他紧紧地搂住谢必安:“你是我最爱的人啊。”

 

谢必安醉的一塌糊涂,任由他搂着:“可是你明明说,说你不爱我了……”

 

范无咎低头吻住他的唇,然后抱起人上楼去了:

 

“兄长,外面冷,我们回家吧。”

 

 

 

 

 

范无咎抱着谢必安走到门前,把他放下来让他找钥匙开门。被放下来的谢必安也不动,就那么定定地看着范无咎,好久才委屈巴巴地开口:

 

“你不是走了嘛,还回来找我做什么。”

 

软软地声音听的范无咎又是一阵心疼,他上前搂住人儿,却问出一个八竿子打不着的问题:“你不是今天出国吗?怎么回来了?”

 

谢必安猛的挣脱他的怀抱,双眼泛红盯着他,脸也红扑扑的,不知是因为醉酒还是因为天冷:“谁说我要出国啊!”

 

“你们校长不是把名额给你了吗?……你没去?”

 

“嗯。”谢必安闷闷地回道。

 

“……因为我?”

 

“你怎么那么自恋啊,”谢必安吸吸鼻子,“是我自己舍不得这里才拒绝的,哪里是因为你啊。”

 

范无咎笑笑:“那你有没有舍不得我?这不就是因为我吗。”

 

现在,一切误会都解除了?没有,我们谢必安小朋友可不是那么容易被哄好的。

 

他推搡着范无咎,不听他的解释,找出钥匙趁他不注意打开门想把范无咎关在门外,却不料对方手疾眼快溜了进来。

 

“谢谢你把我送回来,现在你可以走了吗?”谢必安想把对方往门外推,可对方却纹丝不动,笑着看着他。

 

“可是我要照顾我们的小朋友啊。”范无咎仗着力气大趁谢必安不注意把人打横抱起来,走进卧室,将人到床上。

 

“唔……”谢必安吃痛,起身怒瞪着对方,凶巴巴地开口,“你干嘛?!”

 

范无咎坐下来坐下来揉了揉小孩的呆毛,一件恳切地说:

 

“必安,对不起,我真的不是不爱你了。你们校长决定将出国的名额交给你,这是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不希望你因为我而放弃,更不希望你左右为难,所以我选择退出,很抱歉之前对你说出那样的话,原谅我好不好。”

 

谢必安还有点醉,听着他的话几天以来积累的悲伤终于爆发,忍不住哭了起来。

 

“可是你之前明明答应过我不会离开我,呜呜……现在为什么要食言?你,你知不知道你说出那话的时候,我……嗝,我有多难过……我以为,以为你真的不爱我了,我以为你跟我在一起只是玩玩,我以为……”

 

谢必安泣不成声,范无咎心疼地抱住对方:

 

“必安,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我真的不会再离开你了,对不起,必安。”

 

谢必安把头埋在他的怀里,小声地回道:“嗯,那就再给你一次机会吧。”

 

这次我抓住了,你就别再溜走了。

 

—END—

评论(4)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