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十七[好好学习停更]

我们到处奔波,我们在此停泊。

这里月十七,感谢喜欢。

[聂瑶] 汝药吾疾·下 (曦澄清心铃番外篇)

聂瑶超好磕


食用愉快❤️


——————————————————


a.


金光瑶最近多了一个跟班,当他正和金淼玩儿的开心时就会赶他进去休息;当他要帮李颖做点什么的时候也会催他歇着,替他干活。


总之他的那位大跟班就总是喜欢屁颠屁颠跟着他跑,禁止他做这,不让他做那。


可为什么金光瑶不发威?很简单,他打不过人家。


若你问我这跟班是谁?


嘿,来头不小,是名凶尸,长得人高马大身强力壮,李颖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被吓了一跳,说什么都要去不净世找人收了这凶尸,金瑶好说歹说再三保证不会攻击人,李颖才勉强答应“收留”他。


其实金瑶特别想对李颖说:即使你去不净世找人也未必能把这厮收了,反而会把这货当大爷似的供起来。


至于这凶尸是谁,金瑶心里再清楚不过。只是他不想点破而已。


毕竟曾经的一些事情闹得并不愉快,这样不远不近不咸不淡的相处着,也挺好的。


但是,他真的好想打爆对方的狗头啊——


“阿瑶,你累不累?我扶你回屋歇着。”


“瑶儿,你渴不渴?我给你倒点水?饿不饿?我给你做饭吃。”


“小瑶儿快别玩了,身体刚好点,快回屋歇息。”


“瑶瑶把被子放下,我帮你晾。你搬板凳坐我旁边看着我就行。”


“阿瑶今天天气不错,我陪你出去走走吧……”


“聂!明!玦!”


“小的在!有什么吩咐?”


“你消停一会儿就万事大吉了,我求你别在说了行嘛?”


“……行。”聂明玦想了一会儿,答应了。


金瑶松了一口气,准备转身回屋,却见他刚抬脚聂明玦就紧跟上。他要躺下来睡觉聂明玦就坐在他面前盯着他,没错是盯。


金光瑶:mmp您老休息一会儿吧,让我有个一人空间不行吗?


b.


聂明玦打算单独带金瑶出去转转。在向李颖万分郑重地保证会照顾好她儿子还不拐走她儿子,并且骗金淼去看病带孩子不方便后,二人才悠悠地往市集赶去。


清河的市集虽不比兰陵的繁华,云梦的热闹,姑苏的朴素,却也十分有特色。


偶尔有赶集的车夫驾着马走过;有姑娘家铜铃般的笑声;有吆喝声不停的从路边小摊传来。金瑶虽说早已看过兰陵的繁华,但却一连在家闷了几个月,自然忍不住四处瞧瞧。


聂明玦看着这市集,欣慰之色已然写在脸上。这只是清河的一个小集市,就如此的井井有条。看来清河在怀桑的打理下变得越来越好呢。


“怀桑这几年变化很大,清河也越来越好,你也就不用再担心了。”金瑶自然看到了聂明玦欣慰的模样,笑着说道。


虽说凶尸没有表情,但他们无比熟悉,又怎会体会不到对方的心情。


“嗯,”聂明玦握着金瑶的手又紧了些,“怀桑是不错,也用不到我担心呢。毕竟你在这里还是他告诉我的。”


“是么?”金瑶也没细想聂怀桑为何会知,他现在只想简单的活着,和自己在意的人在一起。


“他还让我早点把他嫂子追到手,”聂明玦注视着金光瑶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金光瑶,我喜欢你。”


“啊?”这告白来的太突然,金光瑶还没反应过来就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我并不着急,你想好了在告诉我就行。”


“嗯。”金光瑶闷闷的回答了一句,但也没推开他。他在享受这个令他安心、让他温暖的拥抱。


他明知身后是悬崖峭壁,是深渊万丈,明知走不到结果,但这片刻的温暖,足以让他沦陷。


c.


金瑶的病更加严重了,医师诊断后说已活不过三天了。


李颖当即哭晕了过去;金淼也哭了,但还是忍着心疼照顾母亲;聂明玦也慌了神,拉着医师反复的问真没有办法了吗?


医师摇摇头,聂明玦还想问些什么却被金瑶拉住了。他后来答应了聂明玦,而且已经陪李颖过了两个春节了,他觉得就这么死去,其实也挺好的。


本来他是打算在撑不下去的时候动用禁术看能不能苟延残喘的活下来。但后来他有了李颖和金淼,又有了聂明玦,有了亲人的关心,他觉得一切都无所谓了,更不惧怕死亡了。


金瑶离开的那天,一家依旧如平常一样,金瑶上一秒还坐在聂明玦身边看他晾被子,一家人都以为过了第三天金瑶就能挺过去,然而下一秒金瑶咳出的血打破了他们的幻想。


聂明玦抱着金瑶,不住的喊他的名字,人高马大的凶尸,一时间脆弱的如一个孩童。


他在金瑶闭眼的前一秒下了一个咒,将二人的灵魂绑在一起,一人死亡,另一人也必死无疑,可他,无怨无悔。


感谢你,


让我感受到温暖,


不再惧怕死亡,


不再惧怕黑暗;


你是我的温暖,


此生是,


永生是。


——金光瑶


—END—


完结啦


晚安❤️


评论(6)

热度(1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